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与国家气象中心联合举办面向“一带一路”灾害性天气预报业务技术培训班

2022-10-18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676

10月10日至14日,国家气象中心与我校联合举办的“面向‘一带一路’灾害性天气预报业务技术培训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顺利举行。

14日上午,面向国际学员的开班仪式在WMO区域培训中心举行。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国际处副处长那晓丹,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运行办公室主任周庆亮、副主任王毅,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出席仪式。仪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协飞教授主持。

那晓丹在致辞中表示,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频发,气候风险不断加剧。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高质量气象服务为目标,完善观测预报和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工作作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完善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刻不容缓。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非常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享资源和发展经验。

周庆亮在致辞中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此次培训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但项目内容安排充实,聚焦集合预报技术,希望能够帮助学员提高能力建设,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球灾害性天气预报业务能力。

王勇在致辞中对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对我校国际培训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此次联合举办国际培训班使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与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在全球气象服务和全球气象人才能力建设方面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为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气象部门的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项目面向国内外天气预报业务相关从业技术人员。培训学员包括中国气象局各业务部门及各省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以及来自37个国家的118位国际学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