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

2022-10-18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李冉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10月15日上午,我校举办了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展示会分理工类A、理工类B、综合类C三组同时进行,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旭元出席评审会,10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摩了评审展示会。

评审展示会上,85位候选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以PPT形式进行了5分钟的风采展示。群贤毕至、济济一堂,“学霸”“前茅”“推免”是展示学生的代名词,学习成绩拔尖的他们,还广泛参与“科研”“竞赛”“文体”,全面发展、追求卓越。青春奋斗,榜样先行,他们有的在学术研究上孜孜以求,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有的在学科竞赛上积极探索,在“国赛”舞台大放异彩;有的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奉献社会,无私助人、普惠各方……近三个小时的展示会俨然成为一场青春励志会、经验交流会、成长报告会,他们是南信大的青春榜样,也是南信大育人成果的体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展示结束后,各评审组组长作总结点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旭元提到,本次展示会“可圈可点”,答辩学生演讲精彩、不落俗套,科创竞赛硕果累累;“可赞可叹”,优秀学子才华横溢、朝气蓬勃;评审“公平公正”,是学生展示才华、锻炼自己的舞台;资助育人工作“有声有色”,精彩纷呈。现场专家评审勉励候选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系国家、埋头苦干;希望观摩学生以候选学生为榜样,胸怀祖国、回报社会,收获精彩人生。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此次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候选学生的宣讲展示,激励、引导全体在校学生特别是2022级新生向优秀学生典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全面发展。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