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

2022-10-28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佘正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8

  为公开、公平、公正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勉自励、踔厉奋发,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榜样育人功能,全面展示研究生立德树人的丰硕成果,我校于10月20日晚在明德楼N115、N111举办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

  作为面向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国家级奖学金项目,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备受重视与瞩目。根据上级和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规定,经过前期学院初评、研工部研究生院审核,拟推荐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候选博士22名等额硕士67名,差额候选硕士24名

  本次差额评审展示会根据硕博类别划分,在明德楼N115、N111智慧教室同时进行,候选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以5分钟PPT汇报展示的形式分别从思想品德、政治素养、学业成绩、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组织管理、社会服务等多个维度现场展示自己的研途硕果。为更加凸显公平、公正性,本次评审研究生工作部增加了校外专家材料评审环节,校内专家在校外专家评审结果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公开答辩的综合情况进行现场评审。近两个小时的公开展示,干货满满,惊喜不断,候选学生通过“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热爱可抵漫长岁月”“但行前路,不负韶华”“芳华待灼,砥砺深耕”等一个个引人入胜的科研故事充分展示各自的骄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踏实钻研的科研风貌和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

  答辩展示结束后,教务处处长马廷淮研究生院院长陆振宇分别对答辩进行点评与总结。他们首先对46名候选人从众多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表示祝贺,指出今年参评候选人的研究生更加注重全面发展,不仅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上均表现突出,展示了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勉励所有候选研究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心怀家国、埋头苦干”。并希望观摩的研究生要以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为榜样,心系国家、回报社会,在科研之路上收获精彩人生。
  据悉,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积极在评审制度、评审形式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与诸多实践。此次国奖差额评审公开展示会不仅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向校园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导向功能,营造了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教务处、社科处、学工处、国际处、设备处,雷丁学院、长望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担任此次公开展示会的评委,校本部、无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研究生线上同步观摩公开展示会。

答辩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