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在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全国总决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2-10-31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沈逸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028

近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全国总决赛在杭州闭幕。经过区域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我校荣获“2022鲲鹏应用创新大赛HPC赛道江苏省二等奖1项、全国铜奖1项。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由21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专委共同举办,旨在激发行业应用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国产化全栈解决方案。

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卢楚翰教授带领的“南信大L”团队设计的作品“极端高温干旱天气模拟与预测平台——基于鲲鹏ARM架构+Kylin OS的HPC解决方案”以江苏赛区第二名身份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取得全国铜奖的佳绩。团队成员包括大气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沈逸辰、黄丁安,本科生秦毅。作品瞄准了当前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的高温干旱灾害模拟预测的国产化全栈解决方案较为缺乏的痛点问题,基于华为鲲鹏ARM架构以及麒麟操作系统,充分利用鲲鹏GCC、HMPI、KML数学库等对方案进行平台迁移以及性能提升,获得评委一致肯定。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科技教育成果,全面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新时代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扩大了科学技术影响力。

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黄丁安、卢楚翰(教授)、秦毅、沈逸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