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研讨会

2022-11-03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蔡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


11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雷丁学院楼S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新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方、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岩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领导与代表参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挂职)孙亚杰主持。

会上,程方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现状,指出了现存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推动来华留学工作新发展的要求。随后,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科负责老师汇报了近年来留学生招生录取和专业分布情况,介绍了录取要求、流程和2023年留学生招生工作安排。

交流环节中,与会领导与代表围绕留学生招生工作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留学生教学管理、日常管理提出了问题与建议。邱新法表示,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可学习和借鉴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经验与做法,应进一步优化招生渠道布局,同时调动二级学院作为留学生培养主体单位的积极性,助力留学生招生工作。

李岩作总结发言。他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留学生招生工作,服务对外开放大局。二是营造国际化育人环境,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的软硬条件,增强“留学南信”吸引力。三是加强国际教育学院与各二级学院的交流沟通,明确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和努力方向,携手奋进“留学南信”新征程。

此次研讨会为留学生招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对提升招生工作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开展2023年留学生招生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