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校领导赴龙山书院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2022-11-04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连睿卿 张文宇作者(图):祝世堃 秦嘉璐 发布:王永鹏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32

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激发青春责任与担当,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赴龙山书院2022级8班,召开“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李易航从“班级团结互助,班委各司其职”“师生和谐交流,青春扬帆起航”“活动引领思想,梦想照亮未来”和“鼓励刻苦学习,激发奋进动力”四个方面汇报了班级同学入学以来的成长与感悟,并表明作为新时代气象学子,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响应时代号召,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生力军。

管兆勇围绕“学校特色”“青春使命”“学科专业”和“大学学习”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他从建校背景、学科发展、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信大建校62年以来的蓬勃发展与可喜变化,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南信大是一所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不断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大学。接着,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确立奋斗目标、重视个人努力以及学会解决问题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代,把握时代特点,多学知识,努力提升能力与素质,把学习成长作为大学生活的首要任务。随后,他分别介绍了气象学、大气物理、大气环境、水文气象等大气科学学科研究分支与方向,并分别举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各分支方向在气象行业的科学研究与应用场景,让同学们进一步系统了解了大气科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他鼓励大家在学习上积极奋进、争先争优,并强调,大学学习要注重“学方法”“学知识”“学能力”和“学创新”,态度端正,学风端正,才能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班会的分享交流,同学们深受鼓舞,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在大学里汲取知识、滋养精神,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持续发光。

党委校长办公室、龙山书院有关负责人及2022级8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主题班会

分享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