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作为班主任为新生召开主题班会

2022-11-0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6

11月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环境类3班在学科一号楼S307会议室召开“我的大学——新征程、新起点”主题班会,副校长朱大梅作为班主任出席会议,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帮助解决同学们入学期间遇到的问题,并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指导。环科院党委书记屈家安、学办老师及2022级环境类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上,大家首先听取班长金晓雨作班级总体情况介绍,展示班级集体精神面貌和同学们的各自特点,六位学生代表分别讲述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学习与生活感受。随后,班级所有同学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愿望与努力目标写在纸上并叠成“梦想”千纸鹤放入许愿瓶中交予班主任朱大梅老师保管,并希望一年后与班主任一道见证自己的坚守与成长。

朱大梅以班主任身份给大家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四年时光,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班级氛围。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大学必须完成的三项“任务”。一是要学会生活,做到自律、友善、节约。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下能淬炼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掌握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严格自律的人。秉承优良的校风校训,懂得感恩,不盲目攀比,做到勤俭节约、大气包容。二是要学会学习。她表示,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不仅要多学知识,更要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拓展自己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合理做好规划,妥善安排时间,踊跃参加各类活动、竞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三是要学会思考。她说,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当下互联网信息发展迅速,要学会从全局看问题,增强自我管理与判断能力,做有理想、肯担当、勇奋斗的时代青年。

朱大梅还向班级每位同学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励志书籍与纪念书签,鼓励大家规划好大学生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多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她表示,当新生班主任对自己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今后她将通过多种渠道争取更多的机会参加班级活动中,分享大家喜悦,分担大家烦恼,解决大家问题,陪伴同学们走好难忘且非常关键的四年大学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气氛温馨热烈,讲授内容精彩纷呈,分享案例新颖独特,宣讲道理深入浅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青春之我汇聚起拥抱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在拼搏奋斗中传承使命担当。

班主任朱大梅为学生代表赠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