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灾害遥感应用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2-11-05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

11月2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灾害遥感应用研修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正式开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程方和来自8个国家的15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主持。

程方在致辞中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了我校深厚的办学历史,介绍我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办学优势,向学员展示我校持续三十余年举办国际教育培训所取得的斐然成就。她表示,近年来我国航天遥感科技取得突破性进展,包括天气雷达、风云气象卫星、北斗导航卫星等高科技观测手段在对自然灾害监测、迅速获取灾情、减轻自然灾害影响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防灾减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屏障。正是考虑到遥感技术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我校首次申请举办了以灾害遥感为主题的援外培训项目,与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研究人员、灾害管理专业人员分享中国应用遥感技术开展灾害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智慧,希望能够帮助学员了解遥感技术最新进展,并将遥感技术应用在所在国防灾救灾工作中。最后,程方邀请学员及其同事们来我校攻读遥感测绘专业的学位。

来自巴基斯坦的Kalim Ullah先生代表所有学员发言。他说,非常感谢我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可以学习新技术,尤其是遥感技术在灾害管理方面的应用,这对所有学员来说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成为优秀的科学家、气象学家和预报员。他将全心投入本次培训,预祝本期培训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