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关工委收看学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2022-11-06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李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0

11月2号上午,教育部关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我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关工委秘书处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集中收看学习。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首席专家顾海良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辅导报告。他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听会同志表示收获颇丰,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使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了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认为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此为契机,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