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举办千秋讲堂第十讲

2022-11-14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吉薛白宁作者(图):李根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6

11月4日上午,池州学院教务处处长,博士,安徽省教学名师陈建兵教授在千秋会堂101报告厅为园区师生作题为“废旧织物气凝胶制备与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园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章胜主持。园区部分教师、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听取报告。

陈教授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十四五计划中提出,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为此确立了对废旧织物气凝胶制备与性能研究这一方向。

陈教授从气凝胶的微观形貌和物理特性给同学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而就如何制备、更好地提高气凝胶的阻燃隔热性和智能化,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对其极大的应用潜能加以展望。

本次讲座紧密结合学生的专业应用,展示了科学研究的方式方法,陈教授专注的科研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他耐心地解答了关于制备原材料和仪器等方面的问题。

章胜副书记也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有科研的态度,更要有科学的方法,同时注重专业基础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脚踏实地应对挑战,不断提高个人能力。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