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2-11-0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宋公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方向访问量:16

  10月29日,江苏省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副校长刘博教授,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一级主任科员陈君,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世华教授,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监事会主席费树岷教授,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翔宇教授等来自省内外4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嘉宾、学者和研究生线上线下出席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科学技术协会协办,自动化学院承办。会议围绕自动化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热点研究方向、青年学者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和充分交流,为江苏省自动化领域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合作机遇。

  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南气宾馆会议厅举办。刘博、岳智顺、费树岷分别致辞,他们对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江苏省自动化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表示热切的关心和衷心的祝愿。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章炎麟主持。

  在大会报告环节,刘博作了题为“‘一光到底’——光纤到房间(FTTR)全光接入”的报告,提出FTTR作为一种光纤部署的基本技术方案,可以满足高速和空间网络全覆盖的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网络部署目标。报告中介绍,FTTR可实现全光极简,扁平化运维,全区域大范围任意点布局;信能同续,断电不断网,全场景无间断持续性通信;超大带宽,支持多用户,大容量多接入无间断切换。

  南京理工大学马倩教授、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解相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冒泽慧教授、东南大学苏金亚教授、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在会上依次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同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葛泉波作了总结发言。

  在会议组委会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分享和交流了我国杰出学者在自动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该领域专家学者探讨交流、展示新成果提供良好平台,进一步促进自动化相关学科的发展和青年人才的成长,更好地增强与社会、经济以及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

线上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