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22-11-07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顾春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骏 责编:方向访问量:12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助推学生成才、服务学生成长,11月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园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新东方教育集团讲师团作高校国际化升学指导专题报告,全体大一、大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蔡惠华主持。

  培训会伊始,蔡惠华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在考研升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助推学生升学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他强调,针对学生出国升学率偏低这一短板,首先辅导员要聚焦内涵式发展,在高质量服务和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规划性,国际化教育引导要从“娃娃”抓起;三是要落实推进“国际化”平台建设,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向导,协同联动,凝心聚力促升学。

  新东方教育集团讲师团从雅思考试的简介、学习雅思的优势、雅思学习的难点、新东方团队服务的优势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雅思考级证书不仅能助力考研升学,也有助于名企求职和保研加分。新东方教育集团讲师团的其他老师分别列举了留学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等热门国家的申请条件、语言要求、明显优势、学费标准等内容。

  推进国际化办学是学校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深化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学生出国出境深造不仅能够助力学生拓宽国际视野,也与校园学风建设同向同行。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聚焦实务,案例丰富,实操性强,有效助力了辅导员开展学生国际化升学指导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