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警官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2-11-09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7

  11月7日下午,江苏警官学院来校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江苏警官学院学报》主编黄进,江苏警官学院科研处、《江苏警官学院学报》编辑部等一行6人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马嫣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社会科学处和《阅江学刊》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阅江学刊》主编韩璞庚主持。

  马嫣对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黄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态势,分析了学校发展的优势和原因。她表示,两校同属江苏省行业院校,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利用本次调研推进校际合作,推动两校的教学科研育人事业发展。

  黄进在致辞中用“人之情、事之爱、业之大”三个主题词表达了两校多年来的兄弟情谊、合作办学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共建成果,她特别感谢我校提供了本次调研机会,为双方学报编辑部、科研管理等部门今后加强沟通、开创更大的合作空间提供了新的媒介、新的渠道和新的平台。

  随后,《阅江学刊》编辑部渠红岩介绍了《阅江学刊》的办刊历史、办刊业绩以及办刊实践中摸索出的经验做法。史炳军介绍了《江苏警官学院学报》的办刊历史、办刊特色及办刊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期待能在本次调研中找到办法和答案。李海中介绍了10月2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研讨会的活动源起、策划筹备、组织实施、活动效果及感悟启示。最后,韩璞庚从30多年的办刊实践经验出发,结合自己独创的“三种编辑”和“当好五个‘家’”理念,分享了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学术期刊编辑这一志业的实践经验和心得感悟。

  座谈结束后,《阅江学刊》编辑部人员陪同江苏警官学院来宾一同参观了见山园并合影留念。

马嫣致辞

黄进致辞

韩璞庚主持并分享办刊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