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为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2022-11-10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段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1月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应邀为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报告。

  周乃贵首先深刻剖析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执政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报告紧密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展开,以德与才的关系为切入点,强调了高校任用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根本原则,并从“为政以德、强基固本、勇于担当、隐显并重、善于成事”等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廉洁自律的期望与要求。同时,他还结合高校系统发生的违纪案例,特别是高校领域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了生动翔实的剖析和警示,告诫年轻干部要以“廉”为底色,做到心中有戒、常思己过,交往有别、公字当头,克己奉公、恪尽职守,希望年轻干部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态势中既要永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也要保持思想纯净,坚守政治定力,轻装前行、行稳致远。

  此次报告为我校年轻干部成长把方向、定规矩、严纪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守廉洁底线,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