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举办千秋讲堂第十一讲

2022-11-14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吉薛白宁作者(图):杨婷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4

11月9日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徐骏教授在千秋会堂101报告厅为园区师生作题为“双碳战略的法治保障”的报告。报告由园区管委会主任刘佳教授主持。园区部分教师、19级法学专业学生听取报告。

徐骏教授提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以及进行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的必要性,需要重视我们的能源安全,摆脱对其他国家的能源依赖。就双碳战略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做了基本介绍后,徐教授表示,在战略实施中,法律保障体现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多个方面。

徐骏教授通过对比王安石变法和双碳战略的立法,多层次多角度地分析了政府和市场的边界问题,并探讨了节约能源法、煤炭法、电力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的适用范围,认为双碳战略的立法是势在必行的。形象的对比方式,让在场的师生加深了理解。

本次讲座紧密结合学生的专业应用,展示了科学立法的思考方式。最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就业问题,徐教授也做了耐心解答,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为实现自身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