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教学创新竞赛暨第三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2022-11-15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高文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人才,有效助力学校“四新”建设,近期,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教学创新竞赛,会议由安俊琳教授主持,特邀原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濮梅娟研究员和中心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级职称的领导和老师担任评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竞赛参赛选手从天气预报和观测的角度,围绕基本概念、操作流程、分析方法、预报的难点、如何把握气象要素、如何预报、如何做好气象数据服务工作、课堂总结和课堂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生动有趣。经过激烈的角逐,钱代丽老师荣获本次教学创新竞赛一等奖;王丽娟和侯瑞钦老师荣获二等奖;夏丽、朱素行和王妍老师荣获三等奖。

专家评委濮梅娟研究员对本次竞赛做出点评,各位参赛老师的公开课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学术性”和“启发性”,课堂图文并茂,内容生动有趣、有利于发挥学生的创新性和发散性思维,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教学创新竞赛为大家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提出了新的思想,她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以创新为引领的实践教学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教学竞赛以赛促学,夯实了教学基本功,提高了教学技能,优化了教学过程,提高了教学质量。教师在课程思政部分引领学生,解读气象人的责任与坚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