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

2022-11-16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作者(文):李乐易作者(图):张素香 发布:张素香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5

11月15日,我校实验室工作例会召开。副校长马嫣出席。

会上,设备处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通报、省属高校涉危险化学品安全审计工作方案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重点和今后工作的思路,重点对即将开展的省属高校涉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审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各部门与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存在的各种困难、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了相关汇报。

马嫣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验室安全工作再强调也不为过,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常态化做好安全责任培训工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各学院要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不要有侥幸心理,共同将风险隐患降到零,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健全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日常工作形成闭环。三要深化实验室建设内涵,健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四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协同合作,严格落实管理职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序平稳运行。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不懈努力、锐意进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效能,确保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

科技处、科产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