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2-11-17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朱明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骏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61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出席。

视频会议后,李北群和金自康分别作总结讲话,就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李北群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质量抓根本,以生为本,完善校内各项服务资源,从不同角度做好育人工作,营造良好学风。要挖掘资源,将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围绕“六大高峰”工程,细化育人方案,将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切实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协同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学校所有工作都要和学生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围绕这一中心点,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协同联动,整合资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分层分类,根据不同学生和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就业创业服务方案。要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无纸化”办公环境,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满意度。要将就业创业工作“去伪存真”,进一步严明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给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金自康表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学习本次网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认真有效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及时向学院党政负责人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明确就创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目标。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情况,分门别类做好考研,就业和创业帮扶工作。

研工部、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办相关人员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