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12届年会暨2022全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2-11-25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江晓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20221118日,“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第12届年会暨2022全国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年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高校等3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会开幕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蓓蓓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章炎麟教授和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委员会主任申双和教授致辞。章炎麟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及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大气、环境和农业等相关学科发展的支撑给予充分肯定,并邀请与会专家、学者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申双和对重点实验室的近几年建设成就表示祝贺,感谢全国农业气象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专业委员会发展的支持,希望重点实验室深层次融合交叉智慧农业、物联网等行业,能在农业气象领域创新研究上取得新进展,在我国乡村振兴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年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线上线下会议同步网络直播。年会围绕“现代农业高质量气象服务”主题,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北京天诺基业科技有限公司的18名专家、学者从极端天气气候与农业应对、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与评估、作物与生态模型、农业信息技术应用、温室气体与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2022年会现场和在线人员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年会报告既有国家气象系统农业气象业务应用与进展,又有国内外农业与生态气象理论基础研究创新,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报告,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与会代表的学术视野,推动了农业气象、气象灾害、生态环境、固碳减排等领域的深度交流。



线上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