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举办“大气•引航”学生干部成长沙龙暨启动仪式

2022-11-24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邹佳芸作者(图):徐佳媛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促进学生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大气科学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晚在培训楼C101报告厅举办“大气•引航”学生干部成长沙龙暨启动仪式。大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出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2020级班长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晶主持。

活动伊始,院学生会主席徐佳媛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以来的收获与感悟,号召广大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价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服务学院师生,努力为班级、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张皓副书记为到场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专门定制的大气院学生干部《成长记录》本,并为参会全体学生干部作题为《新时代,做奉献、担当、温暖的学生干部》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作用、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学生干部的意识和能力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往届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案例,张皓副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独立性、专业性、实践性、成熟性,在工作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并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质,更应具备大局、责任、服务、奉献、团队五种意识和组织协调、交流沟通、开拓创新、心理调节和处事应变五种能力。通过张皓副书记列举的学院各项生动的组织活动案例,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张皓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做到真正热爱并坚持不懈地履职尽责。

此次学生干部成长沙龙活动的成功开展,对我院学生干部的能力提升有重要意义。今后,沙龙将围绕思想引领、技能培训、经验交流和素质拓展四大主题,邀请有经验的学生干部以及学工人员分享工作经验,针对班级活动策划、评优材料申报、新闻宣传报道等工作开展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更好的发挥广大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