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22-11-25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陈安琪 徐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总结和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遥测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北辰楼314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优秀班主任代表、地科院赏刚老师应邀作经验分享,遥测院党委副书记耿小雷、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盛蔷、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办副主任徐莉主持。

会上,赏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说,班主任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重大。应重视学生的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学生树立目标,引导学生朝正道走。他分享了自己在安排学生工作,与家长建立沟通方面的经验,并指出班级管理应讲理灵活,重视学风。他强调了班主任自身廉洁公平,对于树立威信、端正班风的重要作用。

学院2021年校优秀班主任获得者王明华老师结合测绘专业特点,与大家畅谈了自己班主任工作中的做法。他认为中低年级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认可度与学业困难这两个重点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学生介绍专业现状与前景、用好家长群、积极与学生沟通、组织学生互帮互助,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而对于高年级学生做好学生考研、就业的引导,则更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

高盛蔷就班主任工作谈了他工作的建议。他说,立德树人是党对广大教师群体提出的根本要求,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班主任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工作,是我们的根本遵循也是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南信大的学生是优秀的,班主任们应发挥专业才华,激发学生潜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政治思想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学生选择人生道路关键时点,帮助他们做出正确选择,让学生有获得感;希望班主任们爱学生、讲道理,恩威并用,教学相长,从付出到收获,从辛苦到甜蜜,成为一位有威信,有温度,有深度的优秀班主任。

在大家热烈讨论交流之后,兼任班主任的耿小雷做了相关总结。他表示,班主任是学生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班主任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思想引领和生活关心。学工、教务部门要做好工作指导、信息通报和后援支持,在重点学生等方面加强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班主任表彰的力度。本次研讨会为班主任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今后可以围绕年级或专业特点进行专题交流、定期研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班主任队伍和人才培养工作必将取得更多更大的进步。

研讨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