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特邀喻俊志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2-11-26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朱佳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张峰访问量:13

11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自慧讲堂邀请了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喻俊志进行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水下仿生无人机系统与智能控制,由我院副院长周旺平教授主持。师生共计二百余人在线听讲。

周旺平代表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对喻俊志表示热烈欢迎。周旺平介绍,喻俊志教授长期从事于水下机器人的研究,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等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开始,喻俊志从无人化概念切入主题,并进一步介绍了无人系统。他指出,当前无人系统正进入井喷时代,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潜航器、智能机器人等无人系统正快速进入一线应用层面,而开展仿生技术研究是提升无人系统性能的有力手段之一。其后,他介绍了水下无人潜航器及水下仿生机器人开发与控制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和展望。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与喻教授展开互动。周旺平分别就“水下仿生机器人如何进行重心调节”和“相关参数存储”两个问题提问,其他师生就水下仿生机器人的续航与密闭性等问题陆续提问,喻教授一一详尽解答。

本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内容精彩。在热烈的交流中,师生们加深了对水下仿生无人系统的了解。报告开阔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推动了水下仿生无人机系统与智能控制的深度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