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用技术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主题演讲比赛

2022-11-26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王静 勉嘉琪 韩丽娜 蔡晓雪作者(文):作者(图):勉嘉琪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在滨江楼S506预科班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将16名在校生及34名因疫情滞留家乡的同学紧密团结在一起。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李俊平及学办石婧、陈曦等3位老师担任评委。

正式演讲比赛前,辅导员李俊平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重要精神及少数民族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预科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校期间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践行者。郑礼进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要内容。

在演讲比赛环节,21名选手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学习生活、职业规划、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等角度展现了少数民族预科生积极向上、自信从容的精神状态。艾柯力亚尔·阿地力同学在演讲中说:“自己在家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直播,心情澎湃。因为疫情阻止了我回校的步伐,担心学校因此遗忘了我们,但是各个群里的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温暖关心我们的学习及生活,倍增力量。”

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来自8个不同的民族,虽然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但是他们的心却紧密相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家乡之托,担负起民族的希望;爱党爱国,努力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

比赛合影

线上演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