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学思践悟二十大,应技先锋伴同行——应用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学子宣讲会

2022-11-26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张晓荣作者(文):作者(图):曹国磊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4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朋辈教育理念,传递“向优秀看齐,向坚守优秀的人看齐”精神内核,应用技术学院于11月23日在滨江楼S527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应技先锋伴同行”宣讲会,邀请2019级金融工程2班姚佳伟同学担任主讲嘉宾。

姚佳伟是一名退役士兵,表现优异,在2021至2022学年综测中排名专业第一,荣获校长奖学金。他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和综合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思想方面,他秉持“退伍不褪志,退役不褪色”的理念,分享了参军期间参与江西九江抗洪投救灾往事和入学后在校园抗疫、招生、迎新、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大家增强集体意识和爱校荣校观念;学习方面,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大家能迎难而上,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生活方面,他分享了生活中如何处理同学关系,希望大家能包容彼此,融洽相处;综合实践方面,他建议大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走出书本,锻炼自我。

榜样激励人生,初心照亮未来。本次宣讲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会学习优秀,看齐优秀,传递优秀,为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奉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