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一“拍”即合 谁“羽”争锋——自动化学院第二届“研本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2022-11-26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俞寅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帮助大家养成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11月19日、20日,自动化学院在中苑教职工羽毛球场开展了第二届“研本杯”羽毛球大赛。本次比赛项目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以及双打,共有40多名单打选手以及16支双打队伍参赛。

虽然比赛赛程密集,对大家体能要求很高,但是赛场上队员们你来我往、精神饱满、顽强拼搏,时而分离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上网跟进,时而后场谨防,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气氛紧张而热烈。场内场外,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在喝彩声中,选手们激情澎湃,你来我往,拉开一轮又一轮精彩的对打帷幕,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赛场上充满了拼搏和快乐的气息。经过19日下午的激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男单、女单和双打的比赛分别决出了八强和四强,并于20日上午展开了最终的较量。

经过前面的比拼,女单季军赛由韦维对阵徐琼莉,最终徐琼莉不敌,遗憾落败,由韦维摘下铜牌;女单冠军赛则在杨舒惠与唐梦佳之间展开,双方你来我往一度把比赛带入悬念,但最终杨舒惠还是依靠强劲的实力,以大比分2:1获得冠军,唐梦佳收获亚军。男单季军赛由刘建国对阵张建伟,刘建国强势进攻,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大比分2:0顺利拿下铜牌;男单冠军赛由冯波对阵王晗芯,作为上届赛事的冠亚军,他们的比拼也是本场赛事的焦点战,双方的进攻防守都很出色,击球力量感十足,节奏变化多样,对战十分激烈,但通过两场鏖战,王晗芯还是分别以15:12,15:8取得胜利摘下金牌,冯波遗憾不敌屈居第二,收获银牌。双打比赛由张建伟、周铖君队与张徐开、刘建国队争夺季军,冠军赛则由冯波、王晗芯队对阵唐辰、韦维队。双打比赛同学们默契十足、团结作战,选手们激情澎湃,你追我赶,拉开一轮又一轮精彩的对打帷幕。最终由张徐开队拿下季军奖牌,由冯波队赢下冠军,唐辰队收获亚军。

至此,本次自动化学院第二届“研本杯”羽毛球赛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比赛,缓解了同学们所面对的学习、科研压力,培养了同学们顽强拼搏的意志,也极大地点燃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展现了自动化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同学们拼搏向上、不畏艰苦的精神,在面对困难时能够亮出勇气,谁“羽”争锋!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