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践行“二十大”精神,醉心人才培养

——海科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团队)竞赛

2022-11-26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11月22日早上9:00,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课程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海洋科学学院在文德楼S519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团队)竞赛。

本次教学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特别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参加竞赛的三个团队由学院各教工支部推荐,特邀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教务处孟克科长和我院退休教授王坚红老师担任评委,主管教学副院长毛龙江教授主持,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以及学院部分本科生观摩旁听。

整个比赛流程紧凑有序。最终三位评委分别对参赛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详细点评,在肯定教师的授课效果的同时从不同角度指出了需要改进和提高的细节,并且对3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打分,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项。此次竞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将由学院推荐参加第三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王骥主任为到场教师解读了学校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规则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出了中肯建议,旁听的老师们认真笔记,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勤在总结时特别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一个全新的高度。全院教师要提高站位,树立为党为国培养海洋强国人才的信念,精耕细耘,醉心人才培养事业。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