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长望学院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2022-11-26来源:长望学院作者:张华鹏 李欣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4

从高中步入大学,怀揣着梦想的2022级长望新生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充满了好奇与迷茫。为了针对性地解决新生关于学习、科研竞赛、考研保研方面的问题,长望学院学习部于10月14日、11月4日\11月18日成功举办了三场以“经验引领,逐梦长望”为主题的学习经验分享会。

秋高气爽,星月交辉。第一次经验分享会于10月14日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正式举办。来自21级国科大生态专业的田准同学与19级国科大地信 专业的殷化翔同学分别从大学数学、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学习给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11月4日晚,第二次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这次分享会针对科研与竞赛为新生们指明方向。20级国科大电信专业的范世琦同学从专利与论文、导师与课题组的选择两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20级国科大地信专业的卢逸飞同学分析了各类竞赛的考察方向和参与价值,鼓励大家踊跃参加竞赛并锻炼实践能力;同样来自大三的陈佳正学长则细心地为大家梳理了各项学科竞赛的时间轴与流程。

在11月18日的第三次经验分享会上,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张沁旖、郑弈同学就如何从低年级开始打好基础,向名校考研、推免冲刺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顾霖颉同学则主要介绍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

参加分享会的新生周鑫同学认为这几场交流不仅解答了他的疑惑,更激发了他对科研以及竞赛的兴趣;卜俊杰同学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并制定了职业规划,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

此次活动解决了新生们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种种疑惑,为他们以后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也促进了长望学院内部的交流,将学长学姐们的切身经验传递给新生们,让“长望精神”薪火相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