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开展2022年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2022-11-26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张薇檬作者(图):郑艾坪 蒋昕烨 发布:杜俊鹏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为提升我院学生防诈骗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切实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防诈电信骗安全讲座。讲座邀请校保卫处处长付兆锋作为主讲人,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会。讲座由学办主任许敏主持。

讲座伊始,付兆锋向同学们介绍防诈骗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通过列出近三个月来我校学生被诈骗案件数以及累计涉案金额数,直观地展现出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提醒同学们注意身边诈骗,提高防诈骗意识。接着,他列举大学生被诈骗实例,生动形象地说明诈骗无处不在,提醒学生要有辨别诈骗的能力,防止损害财产安全。他指出,同学们在上网聊天时要注意聊天内容,涉及到金钱交易要谨慎小心,要保管好自己的电话卡和银行卡,谨防信息泄露,避免被不法分子抓住可乘之机。付兆锋强调,每一位同学都应切实担起自身的责任,在网络空间务必要做到遵纪守法,不参与任何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和活动,不发表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话题和言论。

此次防诈骗安全讲座,不仅提高了2022级新生对电信诈骗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防诈意识,也增强了自身对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员防诈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校园防诈防骗打下良好基础。

付兆锋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