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博士研究生“明慧”主题成长沙龙

2022-11-26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唐昕蕾作者(文):唐昕蕾作者(图):唐昕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大气物理学院第一期博士研究生“明慧”主题成长沙龙于气象楼1115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大物院各专业博士研究生主办,研究生会协办,邀请到甄钟秀、段泽霞、宗莲3位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科研经验分享,同时也邀请到博士研究生辅导员马超俊老师对博士就业形势进行分析。

首先由甄钟秀同学开始关于Origin和Python绘图的经验分享,主要从科研绘图需求、Origin及Python绘图技巧两个方面进行演示,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科研绘图学习资料。段泽霞同学的分享主题是文献查阅和论文写作,她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文献查阅的方法,旨在解决一些大家在查阅文献时遇到的困难,同时简述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及要点。宗莲同学围绕论文撰写及投稿进行经验总结,针对文章写作及投稿期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宗同学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案。三位同学的分享内容不仅各有特色,而且联系紧密,层层递进。最后,马老师就近几年的博士研究生就业方面进行了分析,为大家今后的就业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经验分享期间,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马老师也对每位同学的分享进行总结归纳。本次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