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龚培河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2-11-30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朱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15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龚培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华文明的演进道路与内在机制研究》成功获批。

项目围绕中华文明演进道路及其当代出场形态的核心问题,通过探讨历史进步逻辑,揭示世界文明进步总特征,在此基础上考察五千年中华文明进步的演进道路及其内在机制。项目以五千年中华文明进步史为坐标系,考察中国道路探索历程合规律性,揭示其历史进步性。

该项目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继周显信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张天勇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研究》后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科研项目,对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又迈出具有标志性和实质性意义的重要一步,对于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创新发展及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申报工作,从抓好课题指南推荐入手,做实做细前期培育、政策解读、专家咨询、内外评审等环节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以质量求突破,以实际行动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助力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

获批立项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