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我校开展2022年新教职工培训

2022-12-03来源:人事处作者:葛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60

11月29-30日,我校开展了2022年新教职工培训活动,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近一年来新入职的160余位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培训会上,我校特邀首批国土与生态安全遥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李满春教授给新教职工作题为“创新争先科教报国”的报告。李满春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南京大学在促进教师以及团队的成长中的经验。他提到,团队建立之初,教学科研条件非常艰苦,但大家始终秉持“率先垂范立德树人、自立自强科技创新”的理念,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我国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用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工作在教育科研第一线,交出了一份成绩斐然的答卷。他谆谆教诲新教职工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要将自身价值实现和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相结合,牢记并躬身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随后,我校大气科学学院王黎娟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培河教授分别为新教工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体会。两位老师从自身经验切入,和大家交流了课程设计、课堂教学、信息技术运用、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相关内容,他们鼓励新教职工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交流学习,形成良好的传帮带风气,促进自身成长,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培训会还邀请教务处、教发中心、科技处、科产处、社科处、财务处等部门领导,为新教工们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制度流程和新教工关注的重要事项。

为弘扬行知精神,教育引导我校新教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11月30日,学校组织新教工们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认真观看了珍贵影像和文献资料,感受陶行知老先生成长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的艰辛历程以及他为推动我国平民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新教职工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教育初心,满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积极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不断锻铸自身师德师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现场

陶行知纪念馆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