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电信院第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04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许淑婷 陈慧作者(图):陈铖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5

11月30日,电信院第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科二号楼N201会议室召开。大会主题为: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陈海山,校工会主席徐萍,电信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信院党委书记张明菊主持。

陈海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电信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之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秉持立德树人,铸就育人之魂,全体教师落实“三全育人”,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凸显学科优势,努力争创一流,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他希望,电信院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路径,围绕学校发展大局,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全院教师努力拼搏,为推进信息工科发展,推动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徐萍指出,开好“双代会”是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落实广大教职工主人翁地位的重要举措,更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进发展的重要平台。徐萍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认真听取并审议每一份文件,充分发扬民主,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打造团结和谐的教工之家,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院长张治中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平台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两年来电信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院近三年的发展思路和顶层设计。他表示,学院依托“北斗繁星”育人体系,形成了“1244”思政育人工作法,获得省高校学生管理创新奖、全国科协学风建设项目立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考研、出国、就业率逐年提高;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师德师风稳步推进,教学平台资源稳步增长;科研平台建设成果丰硕,科技成果转化率逐年攀升,科研项目不断突破;工程学ESI全球排名进入全球排名2‰等成果。

张明菊希望各位代表加强思想引领,坚定政治定力;推进交叉融合,激活创新动力;构建和谐之家,凝聚发展合力。希望全体教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上来,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刘光杰、叶玉娣、孙彩云分别向大会作“学院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和“提案工作报”。代表们本围绕相关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发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大会决议。万发雨宣读了大会决议。 

本次会议是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引领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号召,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高水平科研产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为实现学校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海山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