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举办千秋讲堂第十三讲

2022-12-02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作者(文):吉薛白宁作者(图):武凯 贾宁 李根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6

11月30日晚上,我校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师王英梅副教授在明想楼107报告厅为园区师生作题为“知色善用——创新其乐无穷”的报告。报告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章胜主持。园区部分教师、2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部分园区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会议伊始,王英梅询了同学们对色彩的感知方面的想法,并且相对应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色彩的三要素以及色彩的体系与关系。她特别指出,巧用色彩的对比可以强调画面、突出作品的主体、塑造画面的空间美感。随后,王英梅就一幅好的作品所需要的色彩配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例如在对立色之间搭配一些过渡的色彩,运用一些无彩色系的介入,或者运用色彩的面积对比优势法对画面进行调整,可以给观赏者以更强的视觉冲击却又不显突兀,达到以简胜繁的效果。

讲座的最后,王英梅说道:色彩的美是一切美感当中最大众化的形式,色彩也是造型艺术重要的因素之一,色彩的搭配要有对比、和谐、基调、重音。令在场的同学们都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致力于培养园区学生们的美感,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最后,园区副书记章胜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需要培养对美学的热爱,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