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学子获2023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苏皖区域赛一等奖

2022-12-02来源:教务处作者:熊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0

近日,由镇江市人才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指导,共青团镇江市京口区委员会、镇江市京口区科技镇长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苏皖区域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数创未来团队”的《基于云计算的网格式AR多用户互动设备》项目,荣获区域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苏皖地区13所高校的28个团队参赛,教务处(藕舫学院)和各学院积极组织,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参赛。经学校评审和大赛组委会择优推荐,我校“采诗”“风揽云舒”“数创未来”3个团队参加苏皖区域赛角逐。区域赛由行业专家、微软技术专家和基金投资人组成专业评审队伍,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提问、作出专业点评。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数创未来团队”以区域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与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两个团队取得直通中国总决赛资格。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创始于2003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20届。开办以来,已有超过175万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创新杯”大赛。该赛事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激发技术创新潜力和利用科技创新解决社会面临的实际难题的平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获奖项目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