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

2022-12-06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吴中明作者(图):王俊 发布:王俊 责编:林雯访问量:544

12月3日-5日,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运筹学会主办,我校管理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等近30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

12月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宋永忠,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立新,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江苏省运筹学会原理事长韩德仁,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蔡邢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管理工程学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管兆勇对各位嘉宾和代表莅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会表示欢迎。对中国运筹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运筹学会对南信大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信大近年来聚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南信大重视多学科协调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构建 “一体两翼三维”的学科建设体系,与运筹学息息相关的经管学科和数学学科快速发展,质变跃升,成绩显著,学科间的深度融合和优势互补为南信大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他希望南信大师生要把握此次良机,向与会专家学者虚心请教、充分交流,深入推进学校相关学科的繁荣发展。

接下来,戴彧虹、华桂宏、韩德仁分别致辞。他们感谢南信大高质量承办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国内运筹学学科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本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有力指导了我国以及江苏省运筹学科的建设发展。最后,冯少东做了讲话指导,充分肯定了江苏省运筹学会的各项工作,并对学会已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学会是培育人才、发展学科、促进创新的重要力量,高校在学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学会工作聚焦重点、突出重点,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省学会的智库作用,为“科创江苏”建言、献策,实现科技与服务融合,科技与经济相融合;在人才工作方面,更要利用学会人才高地,积极发现、培养和引进青年科技人才,搭建江苏省学会和中国学会的建设纽带。

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并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蔡邢菊教授担任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理事长。宣布选举结果后,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岳智顺对学会的发展和任务提出希冀,新任理事长蔡邢菊教授对学会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并为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与监事颁发聘书。

大会邀请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葛冬冬教授、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雷洪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罗志兴副教授四位嘉宾作大会的特邀报告。大会设置了“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机器学习与优化”“不确定优化”“图论与组合优化”以及“管理与决策优化”五个分论坛。来自省内外高校的25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分论坛上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运筹学前沿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思想盛宴,极大地促进了运筹学在理论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来前沿科学问题进行展望。

本次会议为运筹学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对推进江苏省运筹学事业的发展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管兆勇致辞

华桂宏致辞

冯少东致辞

岳智顺致辞

蔡邢菊致辞

大会专家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