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第四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2-12-06来源:艺术学院作者:作者(文):景滋本 高阳作者(图):卢晓天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707

为更好地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探讨中国设计教育理论以及当代新型设计学科建构,12月3日,由我校主办的“自主创新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第四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滨江报告厅成功举行。校长李北群出席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海内外20余位专家学者,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多维度、多层面的深入交流,线下线上约1200名听众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朱大梅主持。

李北群代表学校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向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飞速发展,并表示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就必须立足前沿,坚持多学科交叉融合。因此学校高度重视和鼓励艺术学科的发展,将其作为学校整体学科建设的关键一环,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由四个主题论坛组成,参会二十余位专家围绕论坛提出的“中国精神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高质量发展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等八个议题展开了讨论,针对设计学学科发展提出了新的探索思路,依据当下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最后,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致闭幕词。他向参会的专家和师生表示感谢,期望本次论坛探索的新方法、提出的新途径,为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产生影响力。

李北群致开幕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