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产教融合与艺术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2022-12-09来源:艺术学院作者:作者(文):韩玉婷作者(图):王少雄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12月4日,我校成功举办“产教融合与艺术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教务处、研究生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近40家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代表出席论坛。论坛由艺术学院、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共同承办。论坛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韩玉婷教授主持。

闵锦忠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阐述行业产业与我国高等艺术教育关系,并向与会单位对我校艺术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南信玲珑天动漫IP研究院院长李红萍介绍了与我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思路,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和产教融合的思路与建议。

闵锦忠、研究生院院长陆振宇向行业代表颁发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教务处处长马廷淮、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詹筱茹向行业代表颁发艺术学科行业指导教师聘书。

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顾江教授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为主题,江苏省文投集团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华以“文化创意在产业中的转化运用”为主题,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旅战略官、营销部总监陈力娜以为“从数字时代到元宇宙时代,风语筑的多元探索”为主题、南京大颂博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利以“从存量到增量—设计需求的再分配”为主题、南京濡翰环境艺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石玉明以“党建引领 环艺添彩 描绘乡村振兴新风貌”为主题分别作了报告。

论坛举行了圆桌会议,分别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曹爱华和刘凯博士主持,围绕“产教融合的前沿理念及经验成果、产教融合与艺术人才培养实践创新模式、产教融合下艺术人才思政育人创新研究”等为主要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论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中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发生的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走好现代化高等艺术教育之路,推进艺术人才引领驱动发展。促进行业需求融入艺术人才培养环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论坛现场

闵锦忠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