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关工委骨干工作会议

2022-12-07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122上午,校关工委骨干工作会议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老同志委员、联络员和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周斌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满怀敬意和深情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江泽民逝世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随后,大家集体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离退休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视频,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校关工委秘书长范天森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关工委要求、报告了2022年工作并布置了近期工作。他强调,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抓细抓实,二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对标找差,逐项落实任务清单。

三位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为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大气科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京笃从构建离退休党员联系学生的工作平台、结合离退休党员的优良品质和特长感染教育学生、进行传帮带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关工委助力青年师生成长的举措做法。大气物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芝和从工作概况、工作基础、平台创新、亮点成绩、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关工委工作情况。自动化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桂芝从党建引领、铸魂育人、铸心立德、铸智炼行四个方面介绍了“五老”共育时代新人的关工委工作。

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尧讲话并提工作要求。他说,做好关工委工作,一是要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大思政体系,聘任“五老”进入思政大队伍,聘请名师名人开设教育大课堂,邀请专家劳模参与学生教育大活动,参与共建学校特色思政大品牌。二是要坚持“三融合”,即坚持关工委工作与学校党建、学生教育工作、平台工作融合,做到同布置、同计划、同安排,同平台、同频道、同声音。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加强骨干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学生培养的跨学科理论研究。四是要进一步挖掘人才、动员汇聚学校、社会资源等多方力量协同发力推进关工委工作更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