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艺术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2-12-12来源:艺术学院作者:茆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

12月7日,艺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逸夫楼S427会议室召开。大会主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共谋学院发展新篇章”。副校长朱大梅,校工会主要负责人,艺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主持。

朱大梅在讲话中对艺术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系统整体的领导,始终把握前进的方向。要把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相统一,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形成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落实党的领导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贴国家的需求,实施三全育人,打好组合拳,构建思政育人的大格局。要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定位、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将艺术学科与我校的优势学科、办学特色相结合,积极推进交叉学科建设,为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校工会主席徐萍对艺术学院工会工作给予指导,她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果,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还就近年来我校工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教职工权益维护、文体活动、女职工工作等特色和亮点等方面作了介绍。她说,教职工大会制度是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坚持依法行政,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指导思想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广大教职工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对推进学院民主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以《立德树人,为推进艺术学院跨越式发展踔厉奋发》为主题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学科优化、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艺术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院持续完善人才引育体系,锻造雄厚师资队伍;深化一流学科内涵,增列新学科点建设;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基地特色创新;精准推动科研项目,科研创新持续突破;强化参赛顶层设计,双创展赛捷报频传等有效的支撑了我校艺术学科的快速发展。

詹筱茹在闭幕辞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构建和谐之家,凝聚发展合力,对标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依托“设计学”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努力实现“设计学”交叉学科博士点的突破,积极推进交叉融合创新,努力将艺术类学科在下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迈上更高台阶。

工会委员王岩岩等分别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上进行了第三届工会委员的选举。

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引领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学校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