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金牛湖园区举行优秀学子事迹宣讲会

2022-12-08来源: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理委员会作者:梁陈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

为推动园区学风建设,有效发挥优秀学子朋辈引领作用,金牛湖园区优秀学子事迹宣讲会于近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2022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梁秀健、于海宁、王博业、桂元燚、刘冠楠五名同学,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秀健主要从成长历程、学业经验、竞赛经历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励志的故事得到了在场师生的掌声和赞许。他给园区的学生送去了寄语,“反思自身,不把失败归结于外界,享受过程;不把结果想得太重要,不计眼前得失,坚定心之所向。”他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拼搏,挥洒汗水去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

来自商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于海宁同学分享了学业、创业两方面的经历。保持绩点第一且创业成为全国经纪人并无秘诀,关键在于“山不让尘,川不辞盈,高山不会嫌弃尘土的渺小才能巍峨,江海因为不拒绝溪流的微小才能浩瀚。”成功从来没有捷径,而功夫也从不会辜负有心人。她愿大家做一个勇者,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并持之以恒,闪闪发光。

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王博业从学业、竞赛、科研方面进行分享。他说:“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是根本,要讲究预习复习相结合,尽可能多教材比对学习。”竞赛方面,他鼓励学生大胆尝试,要给自己试错的机会,找到自己热爱的兴趣点倾情投入,为爱发电。也鼓舞大家积极沟通老师,寻找自己科研道路的伯乐。

来自金牛湖园区财务管理专业的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桂元燚同学说:“所有勤奋、重复、大量的练习是给每一个普通人成才的机会。”她勉励新生,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还要积极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扩宽以后的求职道路。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有助于锻炼个人能力、实现人生价值,并为园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来自金牛湖园区的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冠楠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道,有一个好的学习心态和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多么重要。他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参赛经历以及与算法相关的学习资源网站,最后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主动探寻自己感兴趣的竞赛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希望园区学子都能够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未来的学习中脚踏实地,不负心中的远方。

宣讲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