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安全宿舍靠大家,美好生活齐创造

——宿舍日常维修及安全主题讲座

2022-12-08来源:总务处作者:李纯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

为了积极防范、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用水用电安全隐患,增强学生应对可能引发的水电安全隐患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广大学生了解、掌握相关用水用电的安全知识。学校于12月3日上午在长望楼报告厅举办学校宿舍日常维修及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总务处(后勤)、银河物业、大学生义务消防队共同举办。

首先,主讲人首先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学校2022年宿舍日常维修工作和物业工程维修团队情况。通过相关视频,向与会人员展示因用水用电不当引起的事故案例,介绍校园宿舍内用水用电反面典型,希望学生爱护宿舍设施,正确使用、维护设施。

会上,主讲人详细介绍了信大E修保修流程、系统功能等,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报修,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学生义务消防队介绍了灭火器的类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灭火器“看-提-拔-瞄-压”使用流程。

在互动环节,与会学生就宿舍日常维修、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跃。

安全宿舍靠大家,美好生活齐创造。通过本次的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严格的要求自己,注重宿舍安全问题,为宿舍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