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师心逐梦·勇赴未来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指导大会

2022-12-08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叶铭佳 王孟丽 王玄芝作者(图):朱倩倩 潘汀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

“研”途不迷茫,明灯启方向。为扎实推进学院考研指导工作,帮助2020级师范学子明确学涯发展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规划,提振他们考研的积极性与自信心,12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风云剧场召开“师心逐梦·勇赴未来”2020级考研动员指导大会。学院特邀南京文登考研校长张伟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师范生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大会。

张伟老师围绕考研数据分析、考研保研选择、考研备考科目、专业院校选择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首先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向在场同学揭示了近年来考研人数屡创新高、报考竞争愈发激烈的考情现状,并通过分析近三年教育类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的整体情况,强调要多方面搜集考研信息,深入剖析目标院校招考特点,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考研规划与发展路径。接着,张老师从考研涉及到的科目以及题型、分值入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内容及流程的熟悉度,鼓励大家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备考方法,如设计每日复习方案、组建考研互助小组、请教同专业的学长学姐等,努力提高备考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最后,他介绍了专业院校选择的基本思路,并结合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升学去向,为在场同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院校选择建议。

奋楫前行,未来可期。通过开展此次动员指导大会,教师院2020级师范生对于最新考研形势有了清晰具体的了解,同时对自身目标方向的规划也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教师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学院将持续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师范学子圆梦研途。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