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砥砺奋进守师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微党课比赛活动

2022-12-08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王亚楠 王玄芝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

讲好微党课, 凝聚大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师范学子的政治理论水平,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砥砺奋进守师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微党课比赛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教师院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选题、准备、试讲、录制”的程序认真组织实施,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并结合专业特色及社会热点问题,联系自身经历与社会实践,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感悟当代青年党员与祖国共奋进的点滴故事,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频党课。经专家评审,此次活动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纪念奖4名。

“今日青年,最应当从先辈身上传承的,就是理想的力量”,特等奖获得者钱雨菡、钱羽慧以“青春长征在路上”为主题,从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有为青年讲起,娓娓道来青年党员胸怀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李卓、潘汀兰创作的微党课以情景切换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年用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强化了自己的党性修为,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师范生专业技能本领,收获匪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赋能,通过录制微视频的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激励广大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四有”好老师而砥砺前进!

党课视频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