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相信自己 沉稳迎考

管理工程学院为即将考研学生开展心理辅导

2022-12-08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冀瑞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

为鼓励考研学子稳定心态,舒缓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届研究生入学考试,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2日上午在阅江楼338举办考研心理专题辅导,邀请校心理中心朱成林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部分考研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朱成林围绕“每临大事有静气”主题,从专业的心理学视角带大家分析考研复习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各种情绪问题;通过展示压力曲线,向大家分析了压力和效率的关系,告知学生转化压力为动力的途径,使学生了解考试前感受到压力是一种正常反应,不需要过度焦虑。随后朱成林结合自身经历从“止的智慧”、“问题解决的思维”、“适宜的学习节奏”、“好的身体”、“坚定的信念”、“无条件积极关注”、“正念的力量”等角度提出了有效缓解压力的建议方法,帮助同学们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到最佳状态。

在距离考研仅剩20余天的情况下,此次心理讲座活动有效缓解了备考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给予大家更多的信心和支持。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立足实际指导、帮助学生考研,全程开展考研动员、考研形势分析、复习过程指导、目标学校选择、志愿填报辅导、学生的人文关怀及心理疏导等工作,通过精准、细致的工作确保学子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考试,期待他们取得好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