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2022-12-12来源: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许金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5

  今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11月30日下午,总务处联合校团委,以“知艾懂艾更有爱”为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校园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朱庆峰主持。

  朱庆峰书记说,防范艾滋病,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校师生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推动大学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扎实开展,全面营造全员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随后,特邀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吴苏姝教授以《艾滋病基础知识及宣传要点》为题,从艾滋病的致病机理、传播条件、传播途径、染艾后的病程发展、自我判定等方面,阐释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从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不高等方面解释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最后,吴教授为大家讲授了9条青年学生防艾知识要点和预防艾滋病“ABCD”四大原则。

  宣传活动中,同学们现场提问和线上交流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对艾滋病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白了预防艾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也让大家都有意识用科学的防艾知识爱护自己,保护身边人。

  此次活动,为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提升防艾知识普及率、减少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维护青年学生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