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江苏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1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66

12月12日,我校与江苏海事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明,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出席座谈会。

李北群对江苏海事局为区域国家水上交通安全、航海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在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后,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建于国家困难时期,源起于南京大学气象学院,是一所以气象学科为特色的行业性高校。当前,学校将大气科学发展与环境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的多个学科发展交叉融合,开启我校学科建设的崭新发展阶段。着眼于实现“开放、协同、特色”的理念目标,近年来,南信大继续以坚实定力拓展办学空间,更大力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先后与华为、腾讯、京东、海康威视等公司全面深化合作,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长效合作机制。挖掘气象资源,做强气象服务,已成为相关经济产业中增长最快、最富活力的发展方向之一。迈入新发展阶段,南信大与江北新区合作共建中国气象谷,开启了“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建设新征程。他希望与江苏海事局一道把握气象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协同,聚焦共建项目加强系统谋划,切实打造校局战略合作新典范,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朱汝明感谢南信大对江苏海事局发展的关心支持,他在介绍了海事局创新发展情况后表示,初次来到南信大校园,看到优美的校园、丰硕的科创成果,感到很振奋,特别是体会到南信大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坚定了海事局和南信大持续深化合作的信心。江苏海事局致力用实干打造平稳向好的水上交通环境,用实效绘就美好的绿色生态愿景。南信大在海上气象相关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众多成就,海事局与南信大的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好地把国家战略、双方优势、海事所需结合起来,更好书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篇章。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扩宽科研合作领域、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推进法治课题合作、共建人才孵化基地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互利互惠、共谋发展。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南信大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同时举行。在校期间,江苏海事局一行还参观了校气象台、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见山园等。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大气物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法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朱汝明讲话

李北群讲话

合作签约

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兼职导师聘任

参观校气象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