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王国杰教授荣获中国发明协会2022年度“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

2022-12-14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 王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4

  近日,我校王国杰教授领衔的“基于大数据的灾害智能监测与风险预警关键技术”项目,荣获中国发明协2022度“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该项目由我校与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项目面向防灾减灾国家战略需求开展产学研联合创新,基于气象遥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出了灾害“耦合预报-智能监测-损失评估”完整技术方案,在基于影响的水文气象灾害耦合预报预警、重大灾害事件智能辨识、精细化国土资源承灾体普查与建库关键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等40余件,在气象、水文、国土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获得应用。

  据悉,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是2005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旨在调动发明创业积极性,激发社会创造活力,促进发明成果转化实施。奖项评选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支持。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