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2-12-15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顾春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骏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2

  为切实解决辅导员实际工作困惑,筑牢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坚实基础,永葆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热情和激情,128日下午,面向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园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特邀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艺术学院辅导员俞世兰老师做主题报告——《焦点解决模式在高校辅导员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她通过多个真实的学生案例,从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的发展背景、基本理念、基本技术、基本流程四个方面介绍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难点和技巧。她提醒新手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保护自己,做好学生个人档案的分类管理。在沙龙活动现场,各位新入职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处理学生宿舍矛盾这一问题,踊跃发言。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工作交流、经验共享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辅导员们能将焦点问题解决方法灵活运用到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去,主动思考、认真总结、积极创新,将育人与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辅导员个人业务素质能力,增强思政教育实效,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