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

2022-12-17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梅润杰 邵高峰作者(图):梅润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2

  为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培塑科学精神,增长实践本领,12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顺利举办。本届“挑战杯”校赛共收到150项参赛作品,涉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别,经各学院初赛,校赛复赛,最终遴选出25项作品参加校赛决赛。

  “挑战杯”校赛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工作,设置理工科组及文科组二个分赛场,分别邀请领域内权威专家担任评委,各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参与了线上答辩。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包括PPT展示和问辩两个环节。展示环节中,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与意义、开展情况和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展示。问辩环节中,评委围绕作品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

一直以来,在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校团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抓重点、谋细节,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形成参赛指南,广泛动员宣传,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全力以赴做好项目遴选和孵化培育工作,充分保障备赛、参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期待我校在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创造新辉煌!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