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年末述职 提交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答卷

2022-12-17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林雯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393

12月16日,我校2022年度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迎来了年度大考,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议会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及直属中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主持。

会上,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8位中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先后述职,深入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书记们同时接受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的点评。

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考核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中层单位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合订成册,现场学习,为打分准备。述职评议考核旨在夯实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周乃贵在点评时表示,通过聆听并翻看了书记们的述职报告,自己很有启发。他说,202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各中层单位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换届,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们认真抓党建,重视政治引领、工作推动,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做到了党建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看点。同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敢于动真碰硬,保证了学校工作平稳有序。

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周乃贵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要“顶天立地”,“顶天”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立地”即持续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做强基层支部治理的“肌体细胞”。要深入解读上级文件精神,创新开展工作,争创特色品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行政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更加落细落实,更加具象化。周乃贵希望各位书记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稳定大局、攻坚克难的重要作用,踔厉奋发,毅勇前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述职结束后,大家认真填写述职评议考核表,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逐一打分。

周乃贵点评

填写述职评议考核表

会场

返回原图
/